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红沿河核电二期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日期:2017-04-13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4/1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沿河核电站 发电站 设备安装

    4月12日晨,位于辽宁大连的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这标志着红沿河二期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本次吊装的钢制穹顶直径37米,重140多吨,是核反应堆厂房的"屋顶"。核反应堆厂房是核电站最重要的厂房,核反应堆就位于这个厂房内。穹顶吊装完成后,5号机组将陆续安装主设备,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个核电站,一共建设6台机组,其中一期工程4台机组已于去年全面建成投产。这些机组安全生产业绩良好,去年有7成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红沿河二期工程包括5、6号两台机组,于2015年3月、7月开工,计划在2020到2021年建成发电。届时,红沿河6台机组年发电能力可达450亿千瓦时,相当于大连年用电量的1.5倍或全球最大发电站一一长江三峡工程的一半。

 

(图为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穹顶吊装现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