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海珐核电公司获得三项创新技术专利

日期:2017-03-29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蔡莉 哈琳

国际电力网

2017
03/29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公司 核电技术 阿海珐

最近,阿海珐核电公司在核燃料运营、抗腐蚀和维修工具领域获得3项专利。这些专利是授给美国阿海珐公司员工的创新。

第一项专利是 “基于惰性金属诱导的传热面氧化的发电机操作方法”。阿海珐表示,该专利描述了一种新方法,来评估累积在沸水堆(BWR)燃料元件细棒中铂沉淀效果。该方法超出了目前电力研究院(EPRI)对燃料风险评估的要求。

第二项专利描述了通过向反应堆冷却系统添加低浓度的锌化合物,限制压水堆应力腐蚀裂痕的装置和方法。该专利还包括一项评估和预测处理效果的技术。阿海珐表示,该发明降低了核电站的成本,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反应堆堆芯中的核燃料风险。

第三项专利是为确保堆芯包壳顶端螺栓组件操作位置适当而设计的工具。工具对卡住的保护架施加向上的拉力,将它们拉回到螺母周围的锁定位置。该专利对现有工具进行了技术改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