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刘振亚委员5年力推特高压

日期:2017-03-08    来源:财新

国际电力网

2017
03/08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振亚 特高压 雾霾困局

   2017年,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务委员刘振亚迎来了他本届任期的最后一年。

刘振亚
 

回首几年两会间,委员刘振亚总是能源圈的焦点与热点人物。我们梳理了五年来他的两会声音:

不变的主题是力推特高压

2014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当天,刘振亚就在《人民政协报》发表署名文章《发展特高压电网 破解雾霾困局》。这与此前一年的沉默形成鲜明对比。

这之后委员刘振亚似乎变得更加敢言。

2015年3月5日下午,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他第一个发言,发言的重点依然是力推特高压。小组会后,他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主动透露工资水平“两年不发工资我也够吃够喝”,称“国家电网不是电改阻力”。

也是从这一年,他开始提“全球能源互联网”。

当年3月3日的《人民政协报》头版“大家谈”栏目刊发了他的署名文章《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此后2016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刘振亚做了题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能源清洁绿色高效发展》的发言并于《人民政协报》发表署名文章,强调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紧迫性以及特高压电网之于这一目标的重要性。

这一年的5月16日,国家电网迎来董事长换届,舒印彪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这意味着国网的“刘振亚时代”成为历史。

今年两会,从国网一把手退休的刘振亚的这些身份更为大家熟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而他也变得更加直言不讳:谈国网、南网合并,称放松特高压是误区并表示全球能源互联网思路可解决世界资源环境难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