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印度选择1200兆瓦压水堆

日期:2017-02-24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高寒雨 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4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印度核电

《印度报业托拉斯》2月12日报道,印度政府决定未来所有外国在印度建造的核电站将具有至少1200兆瓦的功率。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我们已经拥有发电功率1000兆瓦(库丹库拉姆核电站)的外国核电站...如果我们要建造核电站,那么我们也可以有反应堆,可以产生更多的电力,并充分利用它。”

在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的协助下,在库丹库拉姆核电站建造的VVER反应堆每座容量为1000兆瓦。首批两个机组已经投入运行,另外两座正在建设中。《印度报业托拉斯》称,将在安得拉邦的卡瓦利给Rosatom提供第二个场址建造反应堆,装机容量将增加到1200兆瓦。

印度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目前正在运行的加压重水堆的容量为220~540兆瓦,但是原子能部(DAE)已经建造了容量为700兆瓦的新的加压重水堆。

印度政府还批准增加6座AP1000反应堆的容量,这些反应堆位于安得拉邦的Kovvada,由美国西屋电气公司建造,每座反应堆装机容量为1208兆瓦。然而,鉴于西屋母公司日本东芝面临问题,该项目目前尚不确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