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新乡豫新发电利用电改红利 加快转型步伐

日期:2017-02-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改 售电 电力

在火电全面过剩,新电改持续深入的背景下,新乡豫新发电公司以清洁绿色能源供应商为目标,全面推进由单一火电向发电、配电、售电、供热、供冷、供水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变。

该公司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是新乡市主要的能源供应企业,同时全资控股新乡热力公司,拥有众多渠道和资源。面对新电改以及能源供给测改革的新形势,加快配售电、智慧能源建设,延伸和拓展公司的电力业务,提升公司在区域电力市场的竞争力,分享电力体制改革红利。

依托区域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将垃圾电站作为热源纳入热电联产规划,利用供热市场需求,支撑开发垃圾发电市场。

借助热力发展,全面开展围挡广告、二次管网建设、电站服务在热力工程建设中各项业务,延伸企业产业链。

在热力管网尚未覆盖到的区域,利用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分布式能源、太阳能等新能源技术,占领热力市场。与卫辉市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开展集中供热、供冷、供应热水等综合能源试点。

同时,该公司立足新乡、面向河南,广泛排查中低风速资源,年内力争取得5万千瓦具备开发价值的风电项目开发权。积极探索农(林)光互补、多能互补等项目,利用厂区闲置土地和屋顶,力争取得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

紧抓传统汽车转型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机遇,发挥厂区土地优势和提供稳定、直供电的优势,开展充电桩业务,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已经与公交公司等达成合作意向,力争建设成为新乡市乃至豫北电动车充电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