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东芝核电业务严重减记但称不影响英国新建核电项目

日期:2017-02-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5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 核电 核电业务

综合英国媒体14日报道,东芝公司当日表示,其旗下美国核电业务将减记62.8亿美元,造成股东权益损失,受该减值支出影响,预计2016年财年亏损将达到34.4亿美元。东芝董事长贺重典主动表示将承担公司亏损的行政责任,于15日辞职。周二东芝股价下跌9%。据报道,东芝亏损来自其旗下西屋电气2015年从芝加哥桥梁钢铁公司购入的一个核电建设项目。

东芝在英国与法国的Engie公司组成合资公司NuGen,共同开发建设位于Cumbria的新核电站,NuG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注意到东芝要对日本以外的核电业务进行重新审查,但NuGen致力于开发Cumbria核电项目的决心没有变。英国能源大臣克拉克表示,欢迎NuGen公司做出的声明,英国政府仍将致力于把开发新的核电项目作为英国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