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东芝本财年前三季度或巨亏35亿美元 核电业务减记是主因

日期:2017-02-13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7
02/1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芝 核电 核电业务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截至去年12月的9个月(2016财年前三个季度),东芝净亏损可能会达到大约4000亿日元(约合35.2亿美元)。

这一亏损主要源于东芝对美国核电部门进行的大约6000亿日元商誉减值,该减记举措在去年年底曝光。2015财年同期,东芝净亏损也达到了4794亿日元。知情人士称,东芝核电业务的最终减记规模可能高达7000亿日元(约合62亿美元)。

东芝希望通过出售部分芯片业务以及采取其它措施,避免在2016财年(截至今年3月)遭遇资不抵债的局面。

东芝将在周二宣布2016财年4月至12月的业绩以及全年展望。东芝预计还将解释亏损的原因,避免出现类似情况的举措以及重建核电业务的计划。

自从去年12月被曝出可能会对核电业务减记以来,东芝的市值几乎腰斩。东芝预计还会公布核电子公司的业绩展望,向投资者公布融资的最新进展,包括出售闪存芯片业务股份的进展。

东芝计划出售19.9%的闪存业务股份,竞购方包括贝恩资本、SK海力士以及美光科技在内的投资基金和对手。上周消息称,东芝已经获得了2000亿日元至4000亿日元的报价,有望超过3000亿日元的融资目标。

截至去年9月,东芝拥有3600亿日元资金。对于2016财年,疲软的日元很有可能会提振东芝以外币计价的资产价值。芯片业务的出色表现也有助于提高东芝的资金储备。东芝还计划出售部分上市子公司的股份。

另外,东芝还考虑对旗下电子仪表制造商Landis+Gyr再次实施减记。Landis+Gyr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仪表制造商,在2011年被东芝收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