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吉牛水电站完成接入远方集控试验

日期:2017-01-18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侯坤 张志辉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8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 水电站 水力发电

1月10日,经国电大渡河公司集控中心批准并在监控系统设备厂家人员配合下,革什扎公司采取可靠安全措施, 顺利完成了吉牛水电站1F机组远方接入集控“遥控”试验。

早在2016年初,革什扎公司就把吉牛水电站接入流域集控的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和安排,明确由分管电力生产的副总经理牵头,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开展工作,并于去年10月份,“搭车”猴子岩水电站线路接线契机,顺利完成了吉牛水电站与大渡河集控的“遥信”、“遥测”、“遥调”试验。经过近8个月不懈努力,终于在近日具备远方接入的试验条件。本次试验中,监控系统切至集控后由集控中心发出指令,现场运行及维护人员密切监视机组各项数据状态,顺利完成了1F机组启停机流程、模式切换、增减有无功等远方操作。

1F机组“遥控”试验的成功,为吉牛水电站正式接入集控,提高机组运行效率和效益,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