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江毅与中国船舶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举行会谈 并赴华电上海区域调研

日期:2024-04-02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电力网

2024
04/0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江毅 电力人物

4月1日上午,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与中国船舶党组书记、董事长温刚在上海举行会谈,出席中国华电与中国船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赴华电上海区域调研。中国船舶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盛纪纲,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在中国船舶,江毅实地参观了展厅,详细了解中国船舶发展历程、主要成果。会谈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对中国船舶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中国华电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情况。江毅指出,中国华电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紧抓能源电力安全保障,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助力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近年来,中国华电与中国船舶在装备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在新能源开发、天然气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合作、科研平台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共赢,勇担央企责任,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对江毅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中国船舶改革发展情况。温刚指出,中国船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开创建设产业结构合理、质量效益领先、军工核心突出、国际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船舶集团新局面。中国船舶作为国家海军装备建设的主体、世界船舶行业的骨干力量、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与华电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完善对接机制,发挥各自核心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海工装备、战新产业、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互利共赢,共同致力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长江入海口,深水港犹如一面征帆,航运货轮在这里整装待发。江毅来到华电煤业华远星公司,观看现场视频实况,与航运船长、员工详细交流,询问采购模式、运力规模等工作情况,了解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强调要努力提升运力,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各项工作,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上海公司本部,江毅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慰问干部员工,倾听企业心声,共谋高质量发展。江毅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对上海公司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江毅指出,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深度链接全球的国际大都市,华电上海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华电上海区域整体优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华电力量。

一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大海上风电等新能源发展力度。要强化市场开拓,推动生产端和消费端市场同向发力,加快集中式项目和分布式应用共同发展,主动培育智慧能源服务市场。要强化科技创新,推进虚拟电厂、燃机自主运维检修等项目,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二是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狠抓生产安全、基建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全力以赴提质增效。

要千方百计做好提质增效工作,积极落实区域公司主体责任,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在降低管理成本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推动管理提升,着力提升经营效益。

四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发干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国华电总助,总部相关部门、上海公司、华电煤业华远星公司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