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寒冷天气对东南欧电力供应造成威胁

日期:2017-01-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供应 东南欧电力

彭博社1月11日报道,一股寒潮席卷东南欧,部分巴尔干国家为了电力供应在苦苦挣扎。

在保加利亚,漫天飞雪,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保能源部长Temenuzhka Petkova周二在索菲亚宣布保已于两天前同罗马尼亚达成了电力供应协议,将减少对希腊和土耳其的电力进口,原因是希腊方面称将于周三中午停止对保电力供应。“我们已得到通知,邻国正在限制电力对周边国家出口,”Petkova说道,“如果电力进口达不到规定量,我们将不得不研究该情况,并且很有可能将停止电力出口。”

从克罗地亚到土耳其,位于平均值以下的低温天气将在东南欧持续一周。1月6日,罗切尔纳沃德核电站1号机组高压线因暴风雪天气受损,不得不暂时断线,这加剧了该地区的电力短缺状况。

受恶劣天气影响,欧洲电价提高。在法国同斯洛伐克周二签署的电力供应协议中,下周起电价较本周一上涨了99%,这也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

希腊能源部长George Stathakis周二召开紧急会议,主要议题是保障希腊在极端天气下电力和天然气供应不中断。Stathakis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晚上6点至12点电力峰值期间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