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州发电量价齐高竞得新年首笔市场交易电量

日期:2017-01-04    来源:国电  作者:何勇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4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交易 福州电力

新年伊始,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电力营销工作传来喜讯,该公司在浙北—福州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2017年一季度交易中,竞得交易电量6510万千瓦时,以占参与竞价火电机组总容量6.04%的装机比例,取得了23.85%的火电市场份额,成交电量和电价均为火电机组中最优,实现了“量价齐高”。此次交易是该公司今年竞得的首笔市场交易电量,为该公司2017年电力营销工作开了个好头。

受电力需求增长放缓、产能过剩,新能源装机比重不断提高等因素影响,预计2017年福建省火电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仍将继续下滑。加之市场电量规模不断扩大,基数电量进一步减少,基数外电量占比继续提高,电价还将降低,电力形势异常严峻,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面对不利局面,福州公司转变观念、主动出击,加大电力营销工作力度,创新营销工作模式,积极联合区域内各火电企业,多次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和华东、福建电网公司沟通协调,要求在确保省内电力可靠供应及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前提下,争取增加跨区跨省交易电量,缓解省内电量竞争压力,最终在本次交易中成功实现“量价齐保”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