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反应堆经过定期检查后恢复运行

日期:2016-12-19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高寒雨 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9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反应堆 核电 核能

经过定期检查,九州电力公司昨天开始在日本鹿儿岛县的仙台核电站重新启动1号反应堆机组。日本核电站关闭后,2015年8月鹿儿岛县县长曾反对重启该机组。

仙台1号是确认其符合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引入的新的安全标准后重新启动的日本第一座空转反应堆。2015年8月重启1号机组,之后是去年10月重启的仙台2号机组。由于例行停运,10月6日仙台1号离网。

日本原子工业论坛(JAIF)12月9日报道,该机组昨天下午9点30分开始运行,从反应堆堆芯中提升控制棒,允许裂变过程开始。

九州电力公司在12月7日的声明中说,预计仙台1号机组当天实现临界,12月11日恢复发电。该公司届时将逐步增加机组的产量,计划在1月初恢复正常运行。

JAIF称,这是第一座在满足新的监管标准后重启,并进行定期检查的机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