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沪上石化企业入围增量配电改革试点

日期:2016-12-0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文敏 张亮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3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改 电力 增量配电

12月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公布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一共有105个项目入列,主要集中在全国各地的工业区。国际上市公司、特大型石化企业——上海石化成为上海市和中石化唯一入选企业。

根据《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要求,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将按规定向项目业主颁发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或赋予相应业务资质,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创造条件。分析人士认为,国家下放增量配网管理权,明确配网运营范畴,打破目前电网公司统筹规划的垄断,赋予地方能源部门更多权限和主导权,激发地方政府参与电改热情,有利于推动电改进入深水区。

据了解,目前,上海石化除了厂区内供电,还负责向金山区石化街道、金山卫镇,以及浙江省平湖市白沙湾和陈山油库等区域供电,其中居民用户约45000户,民营企业、合资企业等非居民户约4000户,年供电总量约7亿度。

对于上海石化暂供电区域增量配电业务试点获批,该公司发展项目部一位负责人认为,它拓展了炼化企业的业务范围,实现多元化经营,有助于进一步向能源企业迈进;同时,也有助于公司融入金山城区的发展,向当地居民、企业提供更好的电力服务,实现和谐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