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福岛核事故处理费用翻倍超过1万亿元

日期:2016-11-30    来源:solidot

国际电力网

2016
11/3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福岛核电站 核电站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估算,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事故处理费用将超过20万亿日元(约人民币1.23万亿元),为原先预估总额的近两倍。 现行计划陷入困境的原因是对反应堆报废等费用预估过于乐观。虽然核事故已过去5年,但不少地区仍受到放射性物质的污染,居民迟迟无法返家,事故影响至今仍存。熔化的燃料棒取出及处理这一最大的难题也至今未确定操作方法。

根据反应堆报废进度表,核燃料取出作业的方针将在明年夏季前后决定。2018上半年度确定第一座反应堆的施工方法,2021年12月前开始取出作业。预计于2041年至2051年间完成报废作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