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甘肃能监办开展2016年燃煤发电项目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监管

日期:2016-10-31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国际电力网

2016
10/31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监办 甘肃电力 燃煤发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加强甘肃省燃煤发电机组市场准入监管,促进煤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年度市场监管工作部署,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6年燃煤发电项目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情况等两项专项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启动2016年燃煤发电项目执行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情况专项监管。

本次监管重点是甘肃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并网的新建燃煤发电项目。监管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是否按规定为新并网燃煤发电机组申请或取得电力业务许可;燃煤发电项目是否符合许可条件;重点是项目是否符合国家规划和产业政策;是否经有关政府主管部门核准;项目是否符合环境保护的要求等。

专项监管从2016年10月中旬开始,至2016年11月底结束。分为自查、核查整改和总结三个阶段。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相关工作人员等方式开展监管,梳理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督促企业执行资质许可要求,促进国家电力规划、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政策的有效落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