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五大发电22家上市公司一季度投资收益一览

日期:2016-08-12    来源:电力高级人才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8/1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大发电 火电上市公司 投资收益

简述

五大发电集团旗下共有29家上市公司(有木有很厉害),其中22家在大陆上市、7家在香港上市。由于A股和港股的财务数据不一致,今天小编就先分析在大陆上市的22家公司啦,名单如下:

小编今天可是有备而来的,基本每股收益、扣除后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平均)这4个指标是投资的重要参考,小编就从这4个指标说说22家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度的投资收益那些事儿。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22家上市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情况,有图有真相。(基本每股收益:按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当期净利润,除以发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权平均数计算。)

2016年一季度22家上市公司中除国电南自、平庄能源、龙源技术外,其他19家上市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是大于0的,对普通股来说是获利的哦。值得称赞的是长源电力、东方能源、华能国际的基本每股收益在22家中排名前三,尤其是中国国电的长源电力经营管理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基本每股收益高达0.528元。第二个指标是扣除后每股收益,下面表格列出了22家上市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与扣除后每股收益的排名对比情况。

小编仔细研究了一下,不论是基本每股收益还是扣除后每股收益,除国电南自、平庄能源、龙源技术外,其他19家上市公司的这两项指标均大于0。且根据两项指标排名对比发现,除上海电力、露天煤业、吉电股份、远达环保、华电重工、华银电力这六家公司上下浮动了一位之外,其他公司排名均未发生变化。长源电力、东方能源、华能国际这三家的扣除后每股收益仍位居前三名,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他们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还是很强的。

聊完基本每股收益和扣除后每股收益,再来带大家看看22家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情况。

小编发现,22家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从1元跨至9元,差异较大。新能泰山、内蒙华电和华电能源的每股净资产不足2元,而英力特、黔源电力、长源电力、远达环保的每股净资产在6元以上,尤其是英力特每股净资产高达9.241元。小编在这里提醒亲们,虽然某种程度上每股净资产越高,意味着投资风险偏小,但不是判断投资的唯一因素哦。

最后,小编用最喜欢的气泡图表示22家上市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平均)水平。

小编从大小不一的气泡里发现,华电能源、东方能源和长源电力的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平均)比较大,股东资金使用效率高,尤其是华电能源,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平均)达到了12.67%,是22家上市公司中唯一一个超过10%的公司,可见华电能源2016年一季度的综合管理水平还是蛮高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