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温州集中开工项目现“优秀生” 正泰光伏超7成投资

日期:2016-07-23    来源:温州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7/23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 光伏电站

昨天上午,浙江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温州共有74个项目参加,涵盖重大交通、水利、能源、城中村改造以及社会事业、惠民工程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到813亿元。

其实早在今年1月4日,浙江省就曾举办过一次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温州参加的40个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展良好,已完成投资4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4.6%。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温州市“三大转型”迈出坚实步伐、经济增长领先全省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有不少工程建设进度、固定投资额完成率都排在全市前列,可以说是温州的“优秀生”代表。记者找到了其中三个项目的负责人,了解具体进度情况。

乐清正泰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半年已完成77%年度投资任务

该项目是温州市唯一被列入2015年地面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名单的项目,计划打造成为浙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农光互补光伏应用基地。项目采用农业种植与光伏发电相结合的新型开发建设模式,计划用地4500亩,预计年均发电量1.45亿千瓦时,年均电费收入1.58亿元,可满足20万人的生活需求。项目装机容量为150兆瓦,主要建设内容为安装太阳能电池组件、逆变器和输配电等光伏电站设备。

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黄经理说,正泰光伏发电项目今年的计划投资任务数为7.0亿元,而上半年已完成投资5.395亿元,仅6个月不到便完成了年度任务的77.07%。“目前,光伏基础已完成30兆瓦,并完成了关键点升压站的土建基础工程,有望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安装,正式进行发电。”

平阳新纪元学校迁建项目——

目前已完成约9成工程量

平阳县鳌江镇经济开发区,有个新学校已经拔地而起——平阳新纪元学校。作为该县首个成功实施的PPP项目,新纪元学校迁建后,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94323平方米,建筑面积96608平方米,班级总数将达129个,分设幼儿园、小学、初中,可容纳学生总数4080人。

该迁建工程项目负责人林毅告诉记者,项目分两期进行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征地已经全部完成,并完成了约90%的总工程量。“新校区整体形象进度较原计划超前3-4个月,目前4号学生宿舍楼主体结构已结顶,5号学生宿舍楼装饰装修工程已基本完成,食堂、小学教学楼等的装饰装修已进场施工。”林毅进一步介绍,今年的年度任务已基本完成,接下来总体工程将在内部装修装饰上下苦功,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快速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今年9月学校能正常开门迎接学生。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该区域学生的入学问题,有望为当地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

累计完成投资近20亿元

该工程起于瑞安市阁巷东,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主线长约56.855公里,总投资约156.58亿元,工期48个月,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约5.584公里。

“工程的土地报批刚刚‘新鲜出炉’,在上月9日获国家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1-6月份,项目已完成投资7.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0%,累计至今已完成投资额19.8亿元。此外,本项目提前启动建设的鳌江特大桥已累计完成桩基279根、承台16个、墩身8个,累计完成产值3.04万元,占合同总价的33%。”

据了解,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强临建工程建设力度,完成全线各施工标段项目驻地、拌合站和钢筋加工厂的建设,并全面加强征地拆迁工作力度,实现全面开工,通过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力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18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