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电费县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400天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刘凤成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费县 费县发电公司

截至5月25日,国电费县发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400天,保持了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费县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联系点、联系人制度,大力开展了“三反四保”、春秋季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工作,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全面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该公司全面落实全员培训年活动,在安全学习日、班前班后会组织学习各种事故案例学习的基础上,还创新形式,采用案例分析、员工课堂式轮流教学等多种培训形式,同时,该公司还针对新兴媒体传播迅速、影响面广的特点,充分运用手机、网络等终端,加强了钉钉、微信、QQ群等新媒体建设,费电管理群、费电党建群、费电宣传群等每天发布安全隐患及集团公司、山东公司的安全通报,对广大员工提神醒脑,并将一些重要的安全资料共享,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作用,员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极大地提升。

加强综合管理,夯实设备安全基础。费县公司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活动为契机,科学谋划,鼓励全体员工攻坚克难,主动作为,查缺陷、防非停,加大对发现缺陷、处理缺陷的奖励力度,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筑牢安全生产基石;组织开展标准化建设劳动竞赛,每月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增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运行人员严格执行设备巡回检查制度、设备缺陷管理制度、交接班制度以及运行分析制度,做到设备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和恢复;坚持开展反事故演习和反习惯性违章活动,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生产部门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处于待命状态,为机组健康运行护航。

加强督查督办,实现安全闭环管理。该公司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实行总经理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责任具体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彻底根治顽疾,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部门坚持边检查边整改,认真总结、全面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整改计划,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安监人员加强对安全生产任务落实、问题整改及完成效果的督办,在公司内部网站以《安全检查通报》、《文明生产通报》等形式进行曝光,并下达《安全文明检查整改计划》,责令限期整改,严格考核到位;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考核,形成了安全生产的闭环管理,为该公司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