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大唐马军峪发电站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电力  作者:臧亚亮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7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新能源 马军峪发电站

作为集团公司首家煤层气发电项目,大唐新能源科技产业开发公司马军峪煤层气发电站自2012年11月24日机组全部调试完成并网发电至今,夯实安全基础,严抓反习惯违章,保持了长周期的安全生产局面。

该电站投产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电力生产安全方针,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不断完善各类安全基础设施,结合实际的需求共编制了《安全规程》《运行规程》等86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3年来,该电站未发生人身、设备、火灾爆炸、误操作、交通、环境污染以及有社会影响的电力生产事故。

在气体能源发电中,该电站不断总结经验,根据气体能源输送过程的危险性做出了特有的防范措施,在电力输送中由原先的自备电厂转为通过国家电力网进行输送,降低风险的同时保证了设备的安全运行。

该电站全面落实“七个加强”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每年的专项活动,加大发电机组隐患排查和治理的工作,多层次、多角度的组织和部署各项安全专题活动,将安全意识深刻植入全体员工的思想之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通过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一位员工上,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的安全保证和监督体系。

同时,该电站积极开展员工岗位培训工作,始终坚持每天下班前一小时进行全员讲课,使员工的业务能力和安全意识有了全方位提升,为公司培养了一批专业煤层气发电的人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