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福建政企合作推动农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6-05-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6
05/24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电网建设

5月17日上午,在福建省连城县朋口镇下桥村1号配变施工现场,一台崭新的低压综合配电箱被缓缓安放在配变台架上,合闸送电后,制约下桥村农副产品加工的用电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村民从此用上放心电、优质电。

据了解,福建“十三五”期间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重点完成1765个小城镇(中心村)的电网改造升级,2998个村动力电增容改造,进一步减少配变重过载、供电卡脖子等问题,基本消除客户低电压,力争到2018年,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的现代农村电网,全省农村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福建省政府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十三五”农网改造升级目标。为此,福建省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属地负责、费用包干”的征迁青赔机制,成立以政府分管负责人为组长,政府相关部门和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征地、青赔、线路走廊清理等问题;有关职能部门靠前指挥,建立绿色通道,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涉及的前期工作,为工程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