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电工程设计的一热电联产机组投运

日期:2016-04-20  

国际电力网

2016
04/2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中电工程

4月13日,中电工程华北院设计的天津陈塘庄热电厂煤改气搬迁工程“二拖一”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目前国内供热能力最大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成功投入运行。

天津陈塘庄热电厂煤改气搬迁工程本期建设规模为4台M701F4型燃机组成的2套“二拖一”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供热机组。每套“二拖一”机组包括2台M701F4型燃机组成的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余热锅炉和1台蒸汽轮发电机组。每套“二拖一”联合循环机组在冬季背压工况下(保证供热量)的发电出力为831.38MW,对外供热能力为647MW。每套“二拖一”联合循环机组在全年平均气温工况下的发电出力为923.22MW。该项目投产将为天津市供热和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