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两会”代表回应媒体关注

日期:2016-03-07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7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会 中核集团 内陆核电

     利用“两会”机会,中核集团的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回应社会热点话题。3月4日,中核集团组织召开“两会”代表、委员记者见面会。这是继全国人大代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专访后,中核集团其他的“两会”代表委员与媒体记者的一次见面交流活动。在此次见面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郑砚国、朱纪,全国政协委员罗琦、刘巍、万钢、李子颖、钱天林、刘永围绕各自的提案,回应了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能源报、《财经》杂志、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环球时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电力报、界面新闻等近20家媒体的30位记者参加此次见面会。

“怎样让军民融合继续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核科普、公众沟通有哪些具体实施方案?”、“怎样实现乏燃料‘公铁海’联合运输,并保证风险可控?”、“小堆(ACP100)有哪些技术特点?”、“华龙公司有怎样的定位,未来的发展情况如何?”、“中核集团华龙一号‘走出去’有哪些优势,怎样面对竞争?”、“今年‘两会’是否会建议重启内陆核电?”……一直关心着核工业、中核集团的媒体记者们踊跃发问,中核集团的代表、委员们一一回答了相关问题。

中核集团创新“两会”宣传报道组织方式,首次为“两会”代表、委员和记者搭建采访与交流的平台,沟通热点话题,服务媒体“两会”采访报道,让媒体和公众有更多机会全面了解核工业产业链,营造“两会”核工业宣传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