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华电福建沙县城关水电公司召开2016年首季团委会

日期:2016-03-04    来源:华电集团  作者:张治颖

国际电力网

2016
03/04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数字管理 水电改造升级


日前,华电集团公司2015年度信息化水平评价结果揭晓,华电福建沙县城关水电公司连续三年蝉联华电集团公司信息化水平A级。

近年来,该公司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整合各类信息系统资源,采取五大举措大力深化信息化管理,在规范高效基础上减轻劳动强度,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便捷高效门户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将公司OA系统、生产管理系统、生产实时系统、宣传网等系统集成在同一入口,通过建立工作中心,整合公司各类信息系统待办任务,管理流程规范、精细到位,依靠信息技术和管理手段,促进流程化运行与管理,提高工作效力。实时地展示发电量、机组负荷、水情等信息,实现信息共享,为优化生产管理提供了准确依据。

二是优化生产管理信息系统,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建立短信发送管理系统,生产管理人员及时获取水情信息和发电信息数据及设备缺陷信息,运行值班员在生产管理系统填报缺陷后,缺陷短信自动发送至生产部门相关人员手机,实现缺陷动态跟踪,及时有效地消除缺陷。完善水务系统软件,增加水库调度自动计算、水文资料自动整编功能,实现生产管理系统水情数据实时采集,减轻运行人员填写报表工作量,减少错报率,提高水情数据的准确率。建立智能巡检系统,实现设备巡检信息化管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三是建立数据共享中心,生产经营决策数字化。建立数据共享中心,汇总综合统计、可靠性数据库,利用曲线图等趋势图可视化展示,深挖数据应用价值,进行数据分析,高效地实现对标管理。

四是干部员工综合考评信息化管理,实现人员管理和效率上的提升。建立干部员工综合考评管理系统,利用信息系统提高干部员工管理水平,实现绩效和考评管理,在门户网站上开设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专题网页,拉近了干部职工之间的情感距离。

五是网络升级改造,提升网络安全性和传输可靠性。升级改造局域网络核心层和汇聚层及接入层交接机,从内网安全、边界防御、Internet出口传输安全等多纬度、多层次进行安全防御,提高网络可靠性、稳定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