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走出去战略迎来收获期 与多国签大单

日期:2015-11-20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国际电力网

2015
11/20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核电项目 核能技术

据媒体报道,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下周访华期间,中波两国有望达成核电项目协议。如果最终实现,这将是中国核电(601985,股吧)走出去战略的又一个成果。而此前,中国核电巨头已与多国达成投资协议或合作意向。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和法国电力集团(EDF)首席执行官莱维(Jean-BernardLevy)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总投资高达180亿英镑,中广核将在该核电项目中投资60亿英镑。

11月2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法国阿海珐集团签署备忘录。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欢迎中方参与阿海珐的重组”。11月3日,中核集团发表官方声明称,将与阿海珐探讨中核集团参股重组后阿海珐集团的可能性以及在核燃料循环全产业链的全面合作,合作领域涵盖了铀、核燃料循环前端、再循环、物流和退役等。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11月9日,中广核罗马尼亚核电公司(筹)总经理张启波与罗马尼亚国家核电公司总裁Daniela Lulache在罗马尼亚签署了《切尔纳沃德核电3、4号机组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及退役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包含了罗马尼亚切尔纳沃德核电项目3、4号机组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退役的寿命期框架协议。

11月11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京表示,他创立的泰拉能源公司正与中核集团合作开发第四代核能技术。未来有望在两国政府支持下建立合资公司,双方合作将为中国和全球的清洁能源作出贡献。李克强12日会见比尔•盖茨时指出,中国政府支持双方开展联合研发,不断提升中国核电产业水平。同时,助力中美开展第三方市场核电合作。

土耳其当地时间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期间,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正式签署阿根廷重水堆核电站商务合同及压水堆核电站框架合同,标志着中核集团与阿根廷核电公司将合作建设阿根廷核电站,“华龙一号”核电技术落地阿根廷。

另据业内人士披露,目前泰国、印尼、肯尼亚、南非、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均对中国的“华龙一号”产生强烈兴趣。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正迎来收获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