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三个到位”加强秋季电力设施保护

日期:2015-10-29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

国际电力网

2015
10/29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施 电网安全 高低压电路

眼下正值秋收秋种时节,为杜绝农民群众在高低压线路及配电室附近堆放秸秆及焚烧秸秆行为。从10月20日开始,国网山东乳山供电公司积极采取“三个到位”,加强秋季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确保高低压线路、配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工作组属地管理,各工作组人员在秋收秋种期间,对辖区高低压线路加强巡视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彻底杜绝高低压线路及配电室附近堆放秸秆及焚烧秸秆行为。

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高、低压线路巡视实行分片包干进行清理,对10千伏线路、低压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巡视,涉及秋收用电的线路和农灌配变开展重点巡视,及时消除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巡视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对高低压线路及配电室周围进行每天两次重点巡视,杜绝高低压线路及配电室周围堆放秸秆及焚烧行为,并当场制止,各工作组将每天的巡视情况,向供电所专责人实行日汇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宣传引导到位。利用辖区集市机会,加大宣传力度,将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传播到户,让其认识在电力设施附近烧秸秆的危害,提高其保护电力设施意识。秋收前夕,各所配电班人员下村庄、跑地头,向广大农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尤其加强对大型农机具操作员的宣传,防止秋收作业时大型农机具撞毁电杆、拉线的事故发生,确保秋收期间设备、人身安全。另外结合辖区政府禁止焚烧秸秆的要求,加大广播、标语宣传力度,将焚烧秸秆行为是违法行为深入农民群众心中,严加防范因堆放柴草、烧秸秆而引发高低压线路及设备事故,确保辖区电网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