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市场观察 » 正文

华电国际大唐发电上半年发电量下滑

日期:2015-07-2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2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量下滑 上网电量 新能源发电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1日公告称,2015年上半年发电量出现下滑。这是继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后,又一家主要电力上市公司报告发电量下滑

这家隶属于山东辖区的上市公司公告称,截至2015年6月30日,其按照财务报告合并口径计算的2015年上半年的发电量为815.2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7.29%;上网电量完成763.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7.33%。

公告称,2015年上半年,受全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华电国际火电机组所在区域电网整体利用小时下降的影响,火电机组发电量同比降低约8.67%;因华电国际水电资产所在流域来水较晚,水电机组发电量同比降低约1.98%。

18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据初步统计,上半年已累计完成发电量约870.03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32%;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823.57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约4.10%。

大唐发电公告中对发电量下降的分析与华电国际类似:2015年上半年受经济增速放缓及本集团火电机组所在区域电网整体利用小时下降的影响,火电机组发电量同比降低约5.19%。

记者注意到,这两家发电企业的新能源发电均呈上升势头。华电国际得益于新增新能源机组及利用小时增加,风电及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加约77.27%;大唐发电风力及光伏机组发电量同比增加约9.63%。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