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联电子拟定增募资13.5亿建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

日期:2015-07-16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7/16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用电 智能用电云服务 新联电子

新联电子7月15日晚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5.4亿股,募资不超过13.5亿元,用于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

据介绍,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采用“互联网+”的创新商业模式,共分为线上智能用电云服务平台建设、线下用户监控设备安装及电能服务网络建设。项目建成后,可为电力用户提供配用电监测云服务、运维服务和节能服务,并收取相关的服务费用。

据公司测算,全国范围内专变用户共有约300万户,项目建成后,接入云平台管理的客户数将达到2万家,占全国专变用户数量的比例不足1%。2010年至 2014年,公司累计安装专变终端的各类专变用户达40万余家,预计2015年底即可实现1000户的用户接入。另外,以安装用电信息采集监控设备的2万用户中的2%计算,每年将有400家企业需要进行节能改造,可为公司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

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总投资16.634亿元,建设期3年,第4年完全达产。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3.2亿元,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8.60%,税后投资回收期5.82年。

新联电子表示,智能用电云服务项目的建设,将实现公司从智能配用电设备及系统供应商向电能综合服务商的转型,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拓宽公司业务范围,增加盈利增长点,使公司跃上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定增完成后,董事长胡敏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公司的股份,将从55.10%下降至不低于45.38%,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