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公司:推进电力市场与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

日期:2015-07-14    来源: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14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上海电力 电力市场 电力交易机制 直购电

近日,为深入探索节能调度模式与电力交易机制国网上海电力启动了上海电力市场与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旨在制定因地制宜的节能调度规则和方法、寻求电力交易市场化进程中合理的政策与建议。

此次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公用电厂发电权交易、自备电厂电量置换以及大用户直接交易规则的研究。其中,前两者是电网公司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施节能调度的主要措施,而后者则是开放售电侧竞争、培育独立购电主体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

国网上海电力交易中心联同上海电科院研究人员,针对公用电厂发电权交易和自备电厂电量置换,围绕在国内电网的应用方法、经验及实效进行了全方位的搜资与调研。对于大用户直接交易,则在对欧洲各国电力市场交易机制进行搜资的基础上,开展了上海电网大用户的调研以及实施大用户直接交易对电网公司的影响分析。

在现阶段搜资、分析工作完成之后,上海电力市场与电力交易机制研究工作将进入交易规则的研究与制定阶段。在国家力推电力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相应交易规则的推出,对于电网公司在电力市场改革进程中谋求更好发展将具有切实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