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大唐河北马头热电分公司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

日期:2015-07-09    来源:大唐河北马头热电分公司  作者:王春雷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头热电公司 发电机

大唐河北马头热电分公司申报的《发电机出线套管锁母装卸工具》、《新型粉位检测装置》、《整流罩式皮托管》、《生石灰物料采样器》四个科技创新项目,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成果应用于生产有效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促进了安全生产和效益提升。

目前,200兆瓦的发电机出线套管锁母外径较大且周围空间有限,仅靠现有普通工具安装困难,且无法将其安装到位。而《发电机出线套管锁母装卸工具》的应用,改进了现有装卸工具的结构,使之形成一种能够用于发电机出线套管锁母的装卸工具,通过卡头与环形抱箍的配合以及与手柄同一平面设置,可解决发电机出线套管锁母装卸时,在小空间内不易用力的问题;《新型粉位检测装置》通过对火力发电厂锅炉煤粉仓粉位信号采集方法创新,使粉仓粉位信号采集简单、可靠,攻克了以往采集装置复杂、易受环境干扰、安装成本高等难题;《整流罩式皮托管》通过对烟气、空气气流动压测量装置---皮托管的创新和改进,实现了烟、风系统变截面区域气流动压的测量,以及设备改造效果的对比性分析;现在通用的采样器仅能提取一个样品,无法对罐车中的物料进行分层取样。而《生石灰物料采样器》消除了以往只能单一采样、不能分层采样、取样不均匀的弊病,采用双套管、多窗口采样结构,内管与外管可相对运动,拔插灵活,该结构操作安全便捷、结构简单、能够进行分层采样,提高了生石灰粉物料检测质量。

近年来,马头热电分公司把设备科技创新改造,作为提升发电设备安全性和企业效益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科技创新与应用力度,充分发挥各级技术人员和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围绕制约安全生产、经济效益的难题,群策群力破“瓶颈”、克“顽症”,开展设备技术改造和创新创效工作,确保了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企业持续盈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