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硕凯电子谈工业4.0进程中通信设备电路安全如何保障

日期:2015-07-06    来源:硕凯电子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7/0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4.0 电力通信设备 电路安全 互联网+ 硕凯电子

互联网+的大背景中,硕凯电子认为工业4.0也可以理解为是通过互联网将相关要素连接起来,使得不仅生产线和生产设备更加智能化,同时被生产和加工的产品本身也将变得智能,并参与到被生产和制造的流程中来。通信设备的完善是保障互联网持续进阶发展的根本,在工业4.0进程中,通信设备电路安全又该如何保障呢?

工业4.0既是一个愿景,也是正在实施的渐进过程。但工业4.0涉及多个行业,因此无法定义出清晰的实施计划。这个渐进过程包含了几大要素:更多地实现工厂自动化、各行业间横向和纵向更深入地互相融合、中央控制向分散智能控制的转变、以及大数据的分析。大范围的小硕并不懂,但如果单讲通信设备电路安全的话,小硕还是有话说的。

如今的电力通信已经由原来单一模拟通信技术发展到现在的多元化大规模数字通信技术,但是这类电子信息设备的工作信号电压不断降低,因此其抗干扰、抗雷电的能 力极弱,对电磁环境的要求也很高,也因此,其防护要求也在逐步升级。针对工业4.0进程中通信设备的电路保护,硕凯电子认为还是要以雷击浪涌防护为主。

在雷电放电的过程中,由于瞬间放电产生了强烈的电磁脉冲,在临近的设备或电子线路上感应了幅值和变化速率都很高的浪涌电压电流,对某些电子设备产生毁灭性的 的破坏,这种雷击现象称为简介雷击或感应雷击。而我们所要防护的也正是雷击浪涌所带来的过高电压电流,一般硕凯电子的工程师会根据客户的产品类型以及防护 等级来进行防护方案设计和防护器件的推荐。户外设备、通信设备等的防雷过压一般会选择陶瓷放电管,而残压部分则可以应用TVS二极管或者是压敏电阻来限压,过电流防护则可以选择PTC自恢复保险丝,免去频繁更换或者是不便更换的传统保险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