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正文

桃源水电站新装进水口清污门机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15-06-09    来源:中南院  作者:虞少嵚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桃源水电站 中南院 清污门机 节能降耗

6月5日,由中南院总承包的桃源水电站进水口2×400千牛清污门机验竣工验收及移交圆满完成。该国内清污设备在实践中首次获得动水清污与程序操作成功,填补了国内的空白。

本次验收的2×400千牛清污门机具有动水清污能力、手动操作和程序操作两种模式,在机组满载发电的工况下,清污机成功对桃源水电站16孔拦污栅进行了全栅面动水清污试验。该工艺具有安全性、先进性、实用性;克服了传统清污门机需停机清污的缺点,在不影响发电机组性能的情况下即可顺利完成清污工作,为发电机组节能降耗、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经缜密核查验收、综合评审,各单位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清污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试运行全过程管理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执行现行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条文,所有工程全部合格,满足合同要求,符合国家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并移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