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青海海西供电应对强沙尘暴确保电网运行稳定

日期:2015-06-05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5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西供电 电网运行 青海电力 供电可靠性

5月25日16时许,海西格尔木再现强沙尘天气,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出现强沙尘天气,也是三次中最强沙尘暴。当日,沙尘在8级大风瞬时风速17.9m/s迅速覆盖大半个格尔木,沙强遮天蔽日,天昏地暗,能见度不足2米,整个过程大约持续半个多小时。位于格尔木市的110千伏白杨变、渔水河变也笼罩在沙尘之中,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极大隐患。

面对沙尘暴恶劣天气的来袭,为保证格尔木市生产和居民生活可靠供电,国网海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紧急抢修应急预案,运检部及时抽调输、变、配、检专业人员立即进入紧急预警状态。调控中心及时发布电网橙色预警,严密监控电压、频率,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区域内预警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调控部门根据负荷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载设备、重要输电线路和重要变电站监控。加强恶劣天气下设备巡视工作,输、变、配等相关部门全员出动,如有在巡视中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加强设备检修、抢修等过程安全管理和监督,落实防风防尘措施,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确保沙尘天气下电网及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由于有前两次沙尘暴来袭应急经验,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从容应对。截至目前,海西电网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生任何设备损失,人员伤亡的情况,成功抵御了这次最强沙尘暴侵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