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府同意法电力公司收购阿海珐主业股份

日期:2015-06-04    来源:环球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海珐 法国电力 核反应堆 核电站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日报道,法国电能巨头阿海珐核反应堆业务将被法国电力公司收购,这是法国总统府3日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还表示,从当前开始,核能构想、项目管理、新核反应堆的销售将在电力公司和阿海珐专设的公司中进行协调。

报道称,阿海珐在新公司中将持有的股份份额没有披露,这就意味着其他企业也有可能参与收购业务。法新社消息称,有媒体报道说几家中国集团有收购意向。

阿海珐2009年到2010年曾是全球最大的核电反应堆制造商。在日美核能合资公司和韩国水利核电总部的竞争中,阿海珐退居第三位。根据阿海珐的财务报告,2014年,其财务净亏损激增至4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5.19亿元),已超过其37亿欧元的市值。

5月初,拥有4.4万雇员的阿海珐提出,为削减成本,将在三年内裁减6000名员工。

阿海珐86.52%的股份由国家直接或间接拥有,科威特投资商拥有不到5%的股份。陷入财务困境后,法国政府最高层给予高度重视,做出让法国电力公司收购阿海珐主业的决定。

报道称,法国电力公司前任总裁亨利 普罗里奥(Henri Proglio)2009年曾大胆表示,创建阿海珐本来就是一个错误。2009年的此番表态曾引起轩然大波,而今看来,普罗里奥还是有些远见的。

在法国总统府做出让电力公司收购阿海珐主业的决定之后,法新社记者向电力公司方面求证,但电力公司保持缄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