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设计的京津冀首座同步建设超低排放设施电厂投运

日期:2015-06-04    来源:河北院  作者:张锁军 张涵静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4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热电联产 火电脱硫脱硝 电能供应

5月30日8点18分,华润电力渤海新区2×350MW热电联产机组工程2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至此,京津冀首座同步建设超低排放设施的电厂——华润电力渤海新区电厂两台机组全部建成投产,顺利转入商业运营。

在建设、调试过程中,渤海新区电厂先后实现了厂用电受电、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锅炉酸洗、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的“8个一次成功”。2号机组168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101.57%,热控、电气保护投用率 100%,热控、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100%,除尘、脱硫、脱硝、湿式电除尘系统同步投运。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指标达到超洁净排放标准。

设计中,河北院秉承华润电力 “绿色热电”的理念,不断优化设计,将露天煤场和灰场优化为封闭式煤场和封闭灰库,增设湿式除尘器,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性能。特别是在电除尘器后又增设湿式除尘器,将电厂投产后烟尘的排放标准达到燃气电厂的排放标准,该技术在河北省南网发电企业中属首批次应用。此前,河北省张庆伟省长到该项目视察时曾高度评价华润渤海热电厂将成为“接近零排放、用煤不见煤”的新型环保电厂。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可同时提供电能、民用供热和工业供热,为渤海新区建设提供充足的电能供应,并替代供热区内已建成的分散采暖小锅炉,显著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