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捷克与英国加强小型核模块化反应堆开发合作

日期:2023-10-07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反应堆 核能产能

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在格拉纳达会见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后表示,捷克准备深化与英国在核能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开发小型模块化反应堆

“我们讨论了具体项目,特别是我们在开发小型模块化反应堆方面的共同利益,”捷克总理周四在格拉纳达举行的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上表示。

捷克已经拥有两座常规核电站。尽管如此,它仍计划通过常规核电站和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新机组来扩大其核能产能,第一个小型模块化反应堆预计将于 2032 年完工。

捷克对核能的大力支持体现在其不断努力确保核能在未来欧盟立法中拥有更好的地位。周四在格拉纳达举行的能源和气候变化圆桌会议上,菲亚拉也强调了该行业的重要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