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2015年1-5月吉林热电厂发电13.88亿千瓦时

日期:2015-06-03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热电厂 发电量 国电集团

6月3日获悉,吉林热电厂前1-5月份发电量累计完成13.88亿千瓦时,高于计划值687万千瓦时,实现了该厂老机组关停后发电能力上的新跨越。

全厂“一盘棋”思想,灵活智慧经营。今年以来,该厂在老机组关停的不利形势下,有效应对经营形势复杂局面,深入研判电量指标与发电能力之间,“以热定电”与实际运行方式之间,环保改造与保蒸汽、保效益之间的矛盾,党政同心、上下同心抓经营,灵活智慧地破解增量难题,保障存量资产效益最大化。

提升“存量”质量,破解增量难题。在成功取得老机组关停后的转移电量,合理优化发电供热结构,争取有利电量结算比例,增加全厂边际利润的同时,该厂积极在发电量、供热量上加大“抢发、增发”工作力度,积极做好负荷预测,及时调整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抓住高峰、紧盯低谷、度电必争。在运行各值中大力开展值际抢发电量竞赛活动,充分提高全员增发电量的积极性,以拼抢精神积极增发电量,实现以增量促效益。

保证“口粮”充足,提升设备健康水平。该厂积极抓好燃煤供应,在保证锅炉运行稳定的前提下,积极做好燃煤掺烧工作,保证机组“口粮”充足。加强设备检修维护管理,强化设备巡检力度,提高设备检修和缺陷精细化管理水平,保持设备最佳工况,全力减少电量损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