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核电重启前景看好 核电股一路看张

日期:2015-05-19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9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重启 核电股

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不仅在实业层面成为新的中国名片,在A股市场上也表现不俗,以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最为典型。这些股票本轮牛市中的涨幅不仅远超大多数周期性股票,而且让很多创业板股票也相形见绌。记者采访京沪深一些公募和私募机构了解到,不少机构投资者已经提前布局核电核能股,至少做中线持有的打算。

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中国的核电新项目审批基本停止,核电核能股在A股市场上也沉寂了很长时间。今年3月,红沿河二期核电项目的审批通过,标志着新一轮核电重启大幕正式拉开,今明两年将迎来项目审批高潮。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核电出口成为高铁之后中国的又一大发力点。北京德源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李向记者表示,该公司高度看好核电核能行业的投资前景,而且是从中长线布局的角度来精选个股。

李看好核电股的逻辑主要是:第一,中国经济对节能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核电相比于传统的火电明显具有清洁环保的优势,发达国家核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至少是中国的10倍以上,大力发展核电核能,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第二,中国北车、中国南车等高铁企业在A股市场上狂涨,估值空间被大大打开,高铁出口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核电具有和高铁极为类似的特征,同属高端装备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而且未来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核电出口会加快速度,是核电股迎来牛市的重大刺激因素;第三,沿海的核电重启已经打开,未来内陆的核电新项目审批也很可能重启,国家层面的核电发展新规划也可能出台,这些都将对核电股的上涨形成短期刺激,最终造就核电核能股票的中长线牛市。

深圳攀成投资董事长郑晓浪也高度看好核电股的未来投资价值,在他看来,同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高铁在A股市场上已经大涨了一波,而核电股具有明显的估值洼地效应,尽管核电股近期涨幅也不错,但未来随着核电重启的打开,核电企业订单会不断增加,从而带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核电股的估值提升空间还很大。

北京一家公募基金的投资总监向记者表示,核电股的最大风险因素就是核安全事故以及新项目审批不达预期,但中国的核电已经在世界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核电事故发生的概率相当小,目前核电才重启不久,大力发展核电、让中国核电走出国门、抢占国际市场成为政府大力倡导和正在进行的工作,随着中国核电技术的不断完善,核电走出去的步伐会大大加快,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中长线来看,核电股目前是配置的较好时机,如果碰到市场调整,更是低位布局核电股的良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