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特高压综合 » 正文

许继电气:受益智能电网和特高压建设的企业

日期:2015-05-12    来源:国海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电气 智能电网特高压 能源互联网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营业收入8.16亿元,同比下降36.15%;净利润1056万元,同比下降89.32%主要观点:

1、2015年一季度收入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受到产品结构及交货周期的影响;公司技术业绩均处行业领导地位。

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6.15%,净利润同比下降89.32%。一季度收入和利润下降,主要是受到产品结构及产品交货期的影响,不影响全年收入及利润的增长。

公司技术与业绩均处于行业领导地位,公司±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场关键设备完成研制;±200千伏柔性直流换流阀成功应用于舟山五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承担了国家电网公司重庆220千伏、上海110千伏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研制了国内首个基于云计算的省域配电网智能监控平台、国内首套电动汽车高速公路快速充电设备及绿色海岛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等关键设备;电动汽车智能充换电系统、地铁再生制动能量并网变流器等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技术、业绩都将继续维持行业内领导地位。

2、能源互联网趋势不可阻挡,电改后多种售电主体成立;公司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龙头,可能成为兼具设备生产、调度运营的专业配电售电公司;预计后续政策将不断出台电改方案明确储能技术、信息技术与微电网、智能电网融合,随着分布式发电、特高压、智能电网、微电网、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储能技术的融合,能源互联网已成为行业不可阻挡的趋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