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追日电气:集装箱式光储智能微电网装置大放异彩

日期:2015-05-0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追日电气 智能微电网 储能逆变器 分布式光伏

在日前举行的第九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追日电气以“光伏智网,绿能创享”为主题,展示了其率先开发的集装箱式光储智能微电网装置、新能源汽车光伏电源动力系统、直流1500伏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组合式储能逆变器,以及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智能充电桩系列产品等。追日电气公司董事长、总裁陈建国说,追日电气正在朝着“一站式光伏智网系统集成领航者”的目标稳步迈进。

集装箱式光储智能微电网装置成亮点

追日电气此次展出的集装箱式光储智能微电网装置成为展会的“明星”,也被大会组委会评选为此届展会的“十大亮点”。

陈建国介绍说,该装置采用集装箱一体式解决方案,含储能、充放电控制、并网全部功能,并在储能电池、逆变器、电网、本地负载之间科学分配,全部功能模块集成在集装箱内,占地面积小,安装使用非常简便。

据了解,该装置内置充放电控制器、离并网光伏逆变器,集谐波控制技术、矢量控制、空间矢量调制、载波移相调制、智能化能量分配策略和先进电池管理技术于一身,具有稳压精度高(≤0.5%)、并网电流谐波含量低(≤3%)、电池安全充放电次数多和效率高等特点,白天、黑夜、充电、放电、并网、离网智能化切换,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特别适合于农村、牧区、山区、边防哨所等无电地区的可再生能源供电,且无需建配电站,避免了输配电损耗,降低或避免附加的输配电成本、土建和安装成本。

全系列光伏逆变器满足不同需求

目前,追日电气自主开发的光伏逆变器涵盖了1-1000千瓦户用型、电站型,并网、离网以及离并网混合型全系列,其中500千瓦、兆瓦级光伏逆变器被专家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被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小功率户用型光伏逆变器通过了众多国际权威机构的检测及认证,批量出口国际市场。

此次展会上,追日电气推出了于业内率先开发出的直流1500伏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组合式储能逆变器,以及SPS系列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展示了其强劲的创新实力。

追日电气直流1500伏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在不增大电流的情况下,功率提升到传统二电平主流逆变器的两倍以上,降低线路损耗,及土建、电气建造成本,同时提高电站的发电能力。

同时,追日电气自主开发出组合式储能逆变器,可在电价低谷时储存太阳能电力,在电价高峰时释放,最大限度提高投资收益。

针对分布式光伏应用,追日电气开发出1.5千瓦-50千瓦全系列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发电量高,稳固可靠,友好智能,广泛应用于复杂严酷工况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为分布式光伏提供“一站式”服务

陈建国告诉记者,追日电气的光伏智能电网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发电-输电—变电”全路径专业解决方案:该系统采用智能电网架构,为用户“一站式”提供环保、高效、互动的高科技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集成方案,具有技术领先、智能管控、高发电量等多重优势,可提升光伏电站的运行稳定性和发电效率,有效降低电网运行损耗,保障电网电能质量,高效储能充放电让电网运行更坚强。

据了解,追日电气的“一站式”光伏智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目标打造绿色能源无忧应用的典范,目前已经应用于交通光伏、大数据中心、生态农业、海岛光伏储能等众多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