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韩国沙特举行首脑会谈 签核电出口谅解备忘录

日期:2015-03-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3/04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核电

据KBS新闻网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抵达“中东之旅”的第二站——沙特阿拉伯,并与沙特新任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举行首脑会谈。

在会谈中,两国签署了有关核电站出口的谅解备忘录,商定在沙特建设2座韩国自主开发的中小型核反应堆“SMART”,经过试运行后,将由两国联手出口到第三国。

SMART”是韩国自主开发的10万千瓦级中小型核电站,可用于发电和淡化海水。由于仅利用空气就可以冷却核反应堆,因此可在内陆地区建设。

据悉,此次韩·沙核电站合作项目仅建设核电站一项就需要投入20亿美元,属于大型项目。韩国青瓦台介绍称,沙特计划到2040年共建成18座核电站。此次合作将为韩国核电站技术正式打入沙特市场创造良好契机。

据韩联社消息,除签署核电站出口谅解备忘录外,韩国与沙特还签署了有关创造经济合作的MOU。

韩国总统朴槿惠于3月1日起出访科威特、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卡塔尔中东四国,开启“中东之旅”。此行是朴槿惠今年来首次出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