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辽宁电力全力优先接纳风电等清洁能源进入电网

日期:2015-02-15  

国际电力网

2015
02/15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电力 风电 清洁能源 电网

国网辽宁电力积极调度,优先消纳清洁能源,合理测算全年发电计划,提前调配火电企业。2014年单日接纳风电最大电量9270万千瓦时、最大电力46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在非供暖期,辽宁电网风电基本实现全额消纳。

辽宁电网在国网率先开展电网风电功率预测系统建设,通过近5年运行,使预测精度由2009年的不足80%,提高到目前的90%以上。辽宁地区电力总体供大于求,为此辽宁电网探索风电利用新出路,积极争取为华北输送风电。2014年,辽宁电网风电场累计购买风电送华北电量13.89亿千瓦时,占总交易电量的23.15%。

2014年,由于受经济下滑因素影响,用电增速也在放缓,风电装机容量却逐年增加,红沿河核电站的并网发电容量不断加大,辽宁省接纳风电等新能源的形势愈发严峻。辽宁电力及时调整各类机组运行方式,按计划控制发电机组发电进度,全力接纳风电上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