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长春电力建设公司党建工作记

日期:2014-12-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9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电力 防腐倡廉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14年,电建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大局、保障中心为重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体系和制度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为公司发展和保障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实现,提供强有力的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突出特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3月以来,电建公司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精心组织、科学谋划,组织14个党组织、185名党员参加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公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开辟学习园地、开展“三个三”主题活动,采取交互、多维、立体的学习教育方式,进行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跟班体验,融入到职工工作和生活之中,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公司党委在固化每周三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同时,开设“班子讲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学习内容和所学感悟,领导班子成员授课,自拟题目、自制课件,共享学习成果,通过讲党课形式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分享。公司党委还连续三年开办“党委书记大讲堂”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


    筑牢防线,构建清风电建


    廉洁出效能,廉洁出合力。公司加强防腐倡廉建设,开展“清风在电建”活动。组织120名党员干部签订“一岗双责”承诺书,签订关键岗位廉洁自律保证书158份。定期发放“四风警示卡”、“节日提醒卡”,增强党员干部的勤廉意识。举办廉洁文化展,组织党员干部219人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用典型案例敲响为公司干部廉洁警钟。公司整治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会议总量同比压降30.19%,“三公”经费同比下降92.15%。作风建设的持续转变,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形成了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的良好服务环境。


    发挥功能,营造和谐环境


    电建公司党委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拓宽党建工作路径,维护职工利益,慰问帮扶王建国等病困职工家庭,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好事、解难事。组织职工参观学习北车集团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开展技能培训和竞赛,努力为职工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职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加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增强文化属性,以文体协会为载体,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力。团组织“青年倡廉”、“青春建功中国梦”等活动,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广泛响应和欢迎,党建带团建,同步助推保障了企业与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电建公司各级党组织凝聚起公司全体职工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汇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正能量,谱写着公司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