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吉林电力公司采取多项举措提升全过程监督管理水平

日期:2014-12-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15
1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电力

    截至2014年12月9日,国网吉林电力应用设备问题管控平台对检修公司、九个供电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问题治理工作进行全过程监控,完成了对其323项设备问题的根原因分析与预防管控。此项工作有效降低了电网设备缺陷、隐患、故障的发生几率,也是该公司全过程监督管理提升的一个缩影。

  设备问题排查、分析与整改效率直接关系到整个供电网络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为有效应对电网设备问题数量大、种类多、难于管控的特点,自2013年以来,国网吉林电力通过理论创新,制定了设备问题管控策略及流程,开发设备问题管控平台,形成完备、详实的设备问题数据库,并定期对问题数据进行根原因分析和预防,深入挖掘并治理问题症结,通过总结问题根原因,完善设备管理技术标准和规章制度,指导设备管理工作,形成设备问题管理的闭环,杜绝问题复发,解决问题反复整改产生的累计成本,有效降低了设备运营、维修及能耗费用,大幅提高了设备管理水平,提升了电网运维效率和质量。

  国网吉林电力提针对设备的规划、设计、采购、安装、验收、运行、退役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从隐患排查、安全性评价、十八项反措、技术监督、安全生产专项活动、文件落实等方面对设备问题进行整理、统计、分析,从问题排查分工、问题汇总、分析建议、在线管控、整改完善等环节进行闭环管控,对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与此同时,国网吉林电力还将根原因分析方法应用于设备问题管控工作,对问题产生的根原因进行深层次的分析,从组织、设备、人员、技术、管理五个方面深入、逐层分析问题产生的直接原因、相关原因和根本原因,根据问题类别、问题产生层面来制定和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并跟踪其执行效果,从源头上消除问题的产生根源,从各原因层面杜绝问题复发。

  为将各方面问题采用信息化方法进行分析管理,国网吉林电力建立了设备问题管控平台,可对各类问题进行快速定位采集、自动分类定性、根原因分析与预防措施制定、整改在线监督、数据统计分析等环节的动态管控,提供多种形式的历史数据报表,供各级单位深入分析问题管控现状和变化趋势,实现了设备问题的统筹协同、闭环管理,提升设备管控水平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公司通过加强对设备问题的综合管控,建立了以设备问题管控为策略、根原因分析与预防为手段,以设备问题管控平台为技术支持的设备问题根原因管控长效机制,提升了设备可控在控能力。同时,形成了设备问题数据库,并通过设备问题管控实践,管理人员及专业人员素质得到显著提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