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电力IPO计划获批准

日期:2014-06-19    来源:阿思达克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06/19
0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电力 IPO

  国际能源网讯:中国环境保护部网站公布,中国环境保护部周三批准了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CGN Power)的IPO计划,发行比例和融资规模将视发行时的资本市场环境和经审计财务状况及经营结果而定。

  文件显示,中广核电力募集资金将主要用於向其母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收购核电厂项目、投入核电厂建设、支持核电技术相关研发、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中广核电力还称,重组改制上市的原则是坚持国家对核电企业的控制,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监管机构确定的企业重组改制上市原则为指导进行整体策划,确保未来上市公司核电业务拥有面向市场独立经营的能力等。

  此前,中广核集团为推动中央国企改革上市精神,决定对核电主业进行重组改制,并联合广东恒健投资及中国核工业共同设立中广核电力,中广核集团持最大权益占85.1%,注册资本为353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主要从事以核能为主的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和供应,相关专业技术服务等,旗下股权亦包括为港人熟识的大亚湾核电运管管理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