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220伏直流电源系统上电调试启动

日期:2013-02-20    来源:搜狐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02/20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 电源

    近日,溪洛渡左岸电站1号直流系统上电调试启动。直流电源系统是为信号设备、保护、自动装置、事故照明、应急电源及断路器分、合闸操作提供直流电源的设备,是保障电站安全运行的决定性条件之一。溪洛渡电站直流电源设备均采用220伏直流系统,按照区域和机组兼用原则划分,全电站总共11套直流操作电源系统。

    1号直流电源系统包括两面充电柜、两面馈线柜以及备用充电柜等5面盘柜和两组蓄电池。每组蓄电池由103块单块容量2.25伏特的蓄电池组成,两组蓄电池可独立运行也可互为备用。

    在启动上电调试前,调试人员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图纸对盘内外及盘间接线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回路无误。此次1号直流电源系统上电调试顺利启动标志着溪洛渡电站220伏直流电源系统上电调试工作正式开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