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欧盟海上风电稳健增长

日期:2011-08-17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中国传动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08/1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 海上风电

    欧洲风能协会(EWEA)公布2011年上半年海上风能源统计数据,数据显示,相较2010年上半年,其海上风电装机能力上涨了4.5%。

  2011年上半年,101个新的总容量为348兆瓦的海上风力涡轮机与英国、德国和挪威并网。

  目前,欧洲11个总发电容量为2844兆瓦海上风电场正在建造中,其总价值为85亿欧元。其海上风力涡轮机规格平均为3.4兆瓦,相较去年上半年海上风力涡轮机规格平均上涨0.5兆瓦。

  欧洲风能协会首席官表示:“海上风电行业拥有一些积极的趋势,但我们还末达到目标。海上风电行业面临着金融危机,但仍面临着潜在的正在恶化的普遍的经济危机。投资海上风电场银行的数量正在稳健增加,尽管我们需要继续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型机构海上风电场投资者,目前,欧洲最大规模海上风电场的建造正在施工。”

  2011年,德国和英国数个海上风电场将达到财务结算,金融机构今年将为海上风电提供创纪录的融资,其金额超过30亿欧元。预计今年将会三到五笔交易。股权融资包括撤资现有项目以启动新项目。

  截止2011年6月30日,1247个海上涡轮机完全与欧洲49个风电场总容量为3249兆瓦的9个国家连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