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用电量大增 变压器故障造成大范围停电

日期:2009-07-0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侯方致

国际电力网

2009
07/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压器 停电 用电量

    不少观众反映西安吉祥村附近有变压器发生故障,造成大范围停电

    发生故障的变压器位于西安吉祥村附近的永松路上,记者赶到时,永松路北段的路灯已经全部熄灭,而由这台变压器供电的白家村也陷入黑暗。

    目击者:我正在卖水果,灯忽然灭了,那边高压线嘣地一股火,灯就灭了。

    目击者:咱店里有几十个人吃饭呢,猛地一下听外边响了一声,就停电了。

    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听到有较大的响声和火光,不少群众都以为变压器发生了爆炸。随后西安供电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抢修。

    抢修人员:检测变压器,如果是变压器故障,该更换就更换,保证晚上先恢复居民供电。

    经过检测,抢修人员判断变压器本身并没有发生故障,而是旁边10千伏电线杆上的跌落式熔断器出了问题。

    抢修人员:现在你看它的前触头已经被烧焦了,也就是说现在用电负荷很大,造成起弧,弧光把熔断器全部烧焦了。

    抢修人员首先恢复了部分供电,随后又更换了损坏的熔断器,晚上10点多,街道照明和居民用电全部恢复。这次故障的原因,供电部门分析这和夏季高温以及城中村人口过快增加造成的用电量大增有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