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专家分析 » 正文

华为杨友桂:立足浑南、建设沈阳,促进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

日期:2023-12-13    来源:华为数字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3
12: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杨友桂 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中国,沈阳,2023年12月12日】以“形成新质生产力 增强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沈阳浑南区发展新质生产力投资促进大会圆满举办,华为高级副总裁、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杨友桂受邀出席并发表“立足浑南、建设沈阳,促进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主题演讲。

杨友桂表示,时至今日,我们依然生活在一个以碳基能源为主体的时代。短期来看,我们面临着碳排放的挑战,长期而言,也面临着碳资源枯竭的风险。能源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基础,文明要发展,能源就要变革,低碳化、电气化、数字化、智能化是能源演进变革的四大关键路径。

在低碳化方面,华为采用光储融合、全面智能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加速光伏成为主力能源。在电气化方面,重新定义驾乘、充电体验,加速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以绿色、极简、智能、安全的能源基础设施助力数字世界坚定运行,加速奔向智能社会。

签约仪式上,华为数字能源携手沈阳共同打造城市充电一张网,并落地200个液冷超级快充站,联合打造绿色低碳科技城全国样板,促进沈阳数字能源产业发展。

乘势而动,蓄能未来。新一轮能源革命、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世界范围内兴起,只有抓住时代战略机遇,才能抢占产业竞争优势、赢得发展主动权。三十年磨一剑,华为不仅构建了世界领先的技术生态,还构建了端到端技术体系,未来华为将基于自身的优势和积累,立足浑南、建设沈阳,携手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共同助力数字沈阳建设,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共同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