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河南电网新能源装机容量首次突破6000万千瓦

日期:2023-12-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装机 河南电网 清洁能源

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11月底,河南省新能源装机容量达到6021万千瓦,首次突破6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全省电源总装机的44%,稳居河南省第二大电源,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增速为全国第一。

河南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能源结构长期以煤为主,加快新能源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是促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举措,对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意义重大。近年来,河南省新能源装机增势迅猛,由2020年初的1848万千瓦增长至今年11月的6021万千瓦,三年增幅达226%。

今年1月—11月,河南新能源发电量799亿千瓦时,占全省总发电量的25.8%,较去年同期增加1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