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广东核电6月3日发行3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

日期:2009-06-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晔迪 沈而默

国际电力网

2009
06/01
2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核电 中期票据 发行

    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获悉,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将于6月3日发行3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 

    这是广东核电2009年发行的第一期中期票据,将通过面向承销团成员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根据安排,6月3日为发行日,起息日为2009年6月4日,兑付日为2014年6月4日,每年的6月4日为付息日,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据介绍,本期票据募集的30亿元资金中,10亿元用于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建设,10亿元用于福建宁德核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建设,5亿元用于风电项目建设,5亿元用于铀资源开发。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评定,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A,本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A。

    截至目前,广东核电尚有处于存续期的企业债和债务融资工具89亿元,其中,到期日为2007年11月11日的“02广核债”40亿元,到期日为2022年12月20日的“07广核债”20亿元以及到期日为2009年12月25日的“08中广核CP01”29亿元。

    另据了解,除本期中期票据外,广东核电还计划在2009年第二季度再发行一笔20亿元5年期中期票据,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广东阳江核电站工程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